page  

前幾天去參加旅展~讓我整顆心又想飛了~~尖叫……
不禁讓我想到,去年小妮子我呢,與幾位姊妹們計畫一同出國,
在幾番決議之後,最後選定了香港
從沒出過國的四妞妞,
決定一同前往享譽國際的東方之珠成為我們姊妹步出台灣的第一站!

 

為什麼會選定香港呢?
當然是為了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酒佳餚月囉!光看到新聞上介紹的酥皮叉燒包跟分子小籠包,就讓我們口水四溢了  

 

於是我、Dabby、Jean、Eva就在10月底,即刻動身前往香港, 
本來以為我們幾個大路癡一定會迷路,沒想到從九龍站出站後就看到了接駁車的指示(糾甘心耶)




8_Art piece with night view_high  

 

會場蠻大的,裏頭還有不少外國人,

當我們進入會場,每個人,人手都有一個酒杯,上面還印著﹝Hong Kong Wine&Dine Festival﹞,整個質感超好,喝什麼都覺得很有fu!






我們開始邊逛邊吃,一路上我們吃了泰國小吃、美式漢堡、沙嗲......等,
每樣東西都非常的道地,

 沙嗲的味道非常的濃郁


胡椒餅的餅皮扎實,特別是我一口咬下時,還被裏頭的湯汁所燙到

當我們走到酒販攤時,Jean就彷彿酒鬼附身,把熱狗大口塞進嘴裡後馬上衝去拿酒,某些酒販還挺貼心的,在旁邊附上起司來提味,


不過不會喝酒的我,才喝一口臉就超紅的,完全無法體會他們說的上等高級酒與一般平價酒的差別,這也讓我想到電視裡,有人可以喝一口酒,就能馬上猜到酒的年齡,不禁讓我深感佩服呀!

 

當然,大食量的我們還吃了不少東西,

 

像是"蝦餃皇",裡面有肥美的鮮蝦,表皮透明很像水晶餃一樣,


還有排超久的蝦禾米乳香豬,為了這隻豬,我排隊排到腿都快斷了,直到吃到的那一口,才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((流淚


就在這時,Dabby興沖沖的拿了一樣味道濃郁的東西過來,那就是"榴槤拿破崙"
,用千層酥夾住榴槤與其他餡料,感覺濃郁香甜,但我真的不敢吃榴槤,但看見Dabby吃的津津有味的,想必一定是榴槤迷的最愛吧!





酒足飯飽後,我問了一下超會喝的Jean,對於美酒配上美食,你有怎麼樣的感覺呢?
Jean說:美食配上美酒,把嘴中食物的香氣一層一層的堆疊上去,讓口齒之間回繞著不同的香氣,此時你會感受到味蕾正彷彿在彈著交響曲般的充滿生命活力!

聽完Jean這麼一說,不得不佩服她的國文了得,也害得我都想趕緊回去練酒力了。

不過,除了美食美酒以外,當然還有其他活動囉!








看到這一幕,我還以為我到了巴西了咧!
整個街道都有著濃濃的異國風味,
讓你不用到巴西也能一起體驗不一樣的嘉年華
話說,不知不覺又到了10月
今年的「美酒佳餚巡禮」也即將開始囉!
不過舉辦的地點這次改到了中環新海濱,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風情?
嗚~好心動喔~希望每年都能再去一次  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